北医三院郎岳:假体和自体脂肪隆胸的风险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隆胸,很多想要傲人“事业线”的女性应该都有所了解,最常见的隆胸方式有假体隆胸和自体脂肪隆胸,那么这两种隆胸方式各自有哪些风险呢?

下面请郎岳医生为大家讲解一下。

专家介绍:

郎岳

主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整形外科

擅长:面部整形、男女私密整形、乳房整形、臀部整形、形体雕塑、阴道缩窄术、大小阴唇整形、处女膜修补术。

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分会生殖器整形专委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学会京津冀分会副秘书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学会乳房组委员;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美学分会乳房组副组长;中国整形美容学会精准与数字化协会乳房组委员。

隆胸术已经算是较为常见的整形项目,常见的有假体隆胸和自体脂肪隆胸,但任何手术都会伴随一定的风险,专业的医疗机构经验丰富的医师完全可以避免这种风险。

假体隆胸手术风险有?

常见并发症有血肿、感染、切口瘢痕,因此,有凝血功能障碍者、局部或全身感染者不能手术,有瘢痕增生倾向者也应慎重进行手术。

特殊并发症:乳头乳晕感觉异常、假体破裂、乳房变硬、乳房位置和形态异常等。

术后护理很重要,如果护理不当,创口部位容易感染发炎,情况严重者可能会留下疤痕;另外,假体植入后可能会有过敏或排异反应,情况严重者需要进行二次手术将假体取出。

所以,求美者在做假体隆胸手术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尽量降低假体隆胸手术的风险。

自体脂肪隆胸风险有?

主要指脂肪的抽取和注射,主要风险存在于脂肪抽取与注射的时候,可能会出现麻醉意外及其并发征、后遗症,术后感染及其并发征、后遗症,术后血肿、血清肿及其并发征、后遗症等。

不过,手术中的发生率很低,只要求医者没有相关的疾病,并且施术医师经验丰富、作风严谨、操作精细,这种风险完全可以规避。

所以术前注意和术后护理很重要。

术前准备事项有?

1、及时告知病史,保证身体健康。

2、术前半月禁服无抗凝血药物及阿斯匹林。

3、性患者尽可能避免月经期,术前洗澡,保持清洁。

4、术前两周忌烟酒。

术后护理事项有?

1、术后可能会出现疼痛瘀肿,遵医嘱服药,1-2周会消退。

2、术后一周内避免高举手臂及提重物,避免汗蒸及游泳。

3、术后注意伤口勿沾水,三天后及时复诊。

4、乳房初期会感觉肿胀不柔软,待一至两个月后,乳房质感形状便会比较自然。

5、假体隆胸后一周开始,可戴用塑形胸罩,术后六个月内避免穿有钢圈的内衣,避免胸部变形及发生包膜挛缩。

6、术后两星期内避免性行为,以免碰伤乳房。

7、术后的伤口疤痕在术后的首3月会出现有硬化,凸起及泛红的正常生理现象,但约半年后便多数会消退淡化至不明显的痕迹。

8、少数的病人手术后乳头可能会有麻痹感觉,但经过数个月后便会恢复正常。

9、需要对切口部位实施消毒时,要按照医院的安排和医生的指示来进行。

最后,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风险,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也要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事先沟通达到较好的术后效果。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