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苦丁茶有好处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糖尿病人喝苦丁茶有好处。经常有糖尿病人问,糖尿病可以喝什么茶?现在推荐一种适合糖尿病人饮用的茶——苦丁茶。苦丁茶能够降血脂,降胆固醇,能够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人喝了又好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苦丁茶吧。

herbal-tea-1410563__340_副本.jpg

一、苦丁茶的功效:

苦丁茶来源为冬青科植物大叶冬青的叶,是中国一种传统的纯天然保健饮料佳品。苦丁茶清香有味苦、而后甘凉,素有“保健茶”、“美容茶”、“减肥茶”、“降压茶”、“益寿茶”等美称。

中医认为,苦丁茶味苦、微甘,性寒,入肝、胆、胃三经。具有清热消暑、明目益智、生津止渴、利尿强心、润喉止咳、降压减肥、抑癌防癌、抗衰老、活血脉等多种功效。

现代对苦丁茶的化学成分、药理功效等有一些研究,初步的研究提示苦丁茶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苦味素、脂多糖和多种微量元素等对人体有益的成分。一些动物研究提示苦丁茶有一定的降血脂、降血压、抗脂质过氧化、抑菌等作用。

苦丁茶是否有一定的降血糖作用目前还没有结论。但是苦丁茶的升糖指数较低,糖尿病人可以饮用。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