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医院以“免费体检”之名诈取村民5000元

    发布时间:2016-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年来,中国老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老年人的医疗成了问题。在一些农村或者偏远地区,部分老人没有到医院看病的习惯,被一些不正规的商贩或者医院骗取医药费似乎已成为他们的常态。

一村民本想免费检查,没想到不明不白地花了5000块钱,稀里糊涂地做了一场手术。

3月27日讯 医院帮村民免费体检,听起来可是一件大好事。可是,好事轮到自己头上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思考。否则,这免费的馅饼,很容易就变成了看不见的陷阱。蓬莱一家村里诊所宣传可去大医院免费体检,张大姐这一检,就做了场糊里糊涂的手术。

“免费”体检后做了"糊涂手术"

“全身都检查,检查很仔细,眼睛也检查,五脏六腑也检查,就是全身都检查,而且不花一分钱。”村民张大姐说,听邻村诊所宣传,烟台北大医院可以给村民体检,而且不花一分钱。觉得是好事,张君和另外几名村民,搭乘诊所提供的免费车辆,前天上午赶到了医院。

前面检查很粗略,到了妇科检查时,烟台北大医院的大夫显得特别认真,不一会儿,还真给张大姐查出了大问题。

“我一听说是有毛病,而且很可怕,说让我交120块钱吧,我说为什么交钱,不是免费检查吗?他说检查出毛病来了,必须得怎么怎么才行。”

大夫说了一大堆专业术语,就告诉张大姐,需要手术治疗一下。“直接给我挂吊瓶了,我说怎么给我打吊瓶啊,我又没毛病,他直接就给我把手缠上了,手动不了。”

这还不算,给张大姐输液之后,大夫再次劝导她到四楼的手术室。一听做手术,张大姐有点怕了。大夫说,不做没关系,四楼有专家,可以去“看看”。

按照大夫的要求,张大姐躺在手术台上,让医生做进一步检查。医生拿了一个仪器,操作了没几分钟,这才告诉自己,手术已经做完了。

“捣鼓了大概五分钟吧,我也没看到,就说手术做完了。”张大姐说,自己进了手术室之后,和丈夫分别待在两个不同的房间里。医生告诉自己,是丈夫签字要给自己手术的。而张大姐的丈夫说,医生告诉他,张君自己要求手术,但需要签字走程序。“他说你媳妇多严重多严重。我说行,那她想做就做吧。”

本想免费检查,没想到不明不白地花了5000块钱,稀里糊涂地做了一场手术。直到走出医院大门,张大姐才想起来,自己连检查报告单都没有见到。“检查报告单也没给我,什么也没有。”

“被手术”后过敏 诊所:自己拿药自己治

张大姐说,自己是花了钱、吃了亏、遭了罪还丢了人。可有同样遭遇的村民,远不止自己一个。光在自己村里,就有三名妇女,同样稀里糊涂地上了手术台。

相邻不远的刘淑玲,比张大姐去医院的时间早了几天,不过遭遇却出奇一致。先是不明不白地检查,接着稀里糊涂上了手术台。“他说我的子宫宫颈口有增生物,让我老公进去看看,咱也不知道,他说扩大的增生物,咱也不懂,说的挺害怕的,怕有病变。”

夫妻两个,也都被医生单独分开,刘淑玲躺在手术台上,因为家庭困难,她始终不同意做手术,可医院告诉她,他的丈夫已经签字同意了。

“他们没按我老公原话说给我听,进去说你老公都签字了,同意你做。我就没办法了,她说签上字了。实际上那时候我老公没签字,后来又签的字。”

更可怕的是,做完手术之后,刘淑玲脖子以上的位置,开始红肿一片,而且不断流淌脓水,离开医院十几天了,眼睛还是肿成一团,难以睁眼。“做手术以后吃了她们的药过敏了。”

刘淑玲先后两次给医院打去电话,诉说自己的术后症状。可这次,医院却没了车接车送的热情劲。“他就说太远了,车不愿过来,让我去乡镇医院买脱敏的药吃。”

村民们很奇怪,平时在家身体还很健康,怎么进了医院,就病情严重,非手术不可了呢?“叫我进去,告诉我对象病挺重。拿了个图给我看,我也不。他说必须得做,不做不行。媳妇儿在家里挺好的呀。”

在这位村民的坚持之下,医院没给他的妻子进行手术。可躺在手术台的近十分钟,对那名妇女,近乎煎熬和屈辱。

“进去做手术时候必须挂吊瓶,她没挂吊瓶,直接被脱了裤子,被按在手术台上,呆了至少有15分钟。被按的肚子流血,就到了这样的地步。”

不过也有机智的村民躲过这一劫。“我就说我不能随便乱做手术,我得上别的医院去复查一下,要是确诊再回来做。”

医院:他们没做过妇科检查

村民们说的到底是真是假?随后,记者来到了烟台市莱山区,烟台北大医院。医院门口停了几辆大型客车。而二十多位想要免费查体的村民,正在大厅里排队体检。

记者了解了一圈,这些查体的村民,来自招远、牟平、蓬莱等烟台辖区内的各个县市区。而查出重要症状,需要紧急手术的人,比例高得吓人。

输液大厅里,打着吊针的村民几乎都在四楼做了手术。花费从三千到两万不等。而大家都说,自己稀里糊涂就做了手术。

走廊里有位医生正在劝导一位男士。没几分钟,这位中年男子就一脸无奈地走下楼,在一位护士的陪伴下,刷卡交费。

之前提到的村民刘淑玲不明不白检查,稀里糊涂手术,脸上至今仍有水肿,今天记者陪着她找到了医院的一位主任。“有个别人过敏,一万个人里有一个就是这样子,就是见了太阳光就这样子,但是你属于比较重的。”

而对于检查还没做完,就要躺在手术台上进行手术,这位医生也给出了回应。

“他这个是免费体检,是没错的。但是咱这个查,主要查宫颈是没问题,查出宫颈有问题,咱们该做每项治疗病人都是知情的。不是说拉到手是谁,她不是一未成年人,你知道没有,她不是说没有正常思维,咱医生都把病因都给她讲清楚,你上外面查疾病都是这样子的,有问题讲问题。”

既然这位医生说,每台手术都是患者知情自愿,那为什么下了手术台的村民,都说自己上当受了忽悠呢?

这位医生表示:“因为你听我讲,她们很多人都没接受过妇科检查,她们接受这个有一定时间。”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