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型以外常规血型紧缺

    发布时间:2015-10-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1日,佛山市中心血站举行无偿献血者座谈会,向100多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介绍捐献血小板相关知识。据介绍,血小板是人体血细胞之一,当人体出血时,可发挥凝血和止血作用。而健康人捐出血小板后,48―72小时内便可恢复捐献前水平,比捐献全血的恢复时间更短,因此,捐献者可每半个月或一个月捐献一次单采血小板。

不过,佛山中心血站目前紧缺的还是全血。该站副站长温丽玲表示,目前佛山市中心血站的总库存量偏低,比最近三年的平均库存量低15万毫升,趋于血库的警戒线。之所以出现血库存量偏低的情况,除了佛山临床用血增长较快之外,主要是因为街头流动采血受限。因城市升级改造施工需要,禅城区福禄路、锦华路交叉路口封闭施工,导致德胜楼广场献血点无法正常采血,不得不将采血车停到东方广场沃尔玛超市对面的位置,但该位置的人流量相对较少,采血量锐减,比在德胜楼广场时少了一半。

因此,市中心血站在大力招募无偿献血者捐献机采血小板的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以保障佛山临床用血的需求。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