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2人用“华西医院”收据造假骗200万元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年来,电话诈骗等恶性欺骗事件时有发生,而且作案手段多样,极大威胁了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更有一群骗子,居然用假票据换取他人的医保钱,可谓丧尽天良。

云南省的兰某华、胡某彬等22人用虚假医疗单据骗领农村合作医疗资金及民政救助金192万余元人民币,被提起公诉。记者21日从云南彝良法院获悉,该院已经依法受理此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至2014年期间,被告人胡某彬、兰某华伙同兰某均、李某敏、彭某富等20人,利用他人和自己19人身份信息,开具假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住院费用单据、出院病情证明书有关票据,分14次报领农村合作医疗资金、4次民政救助金共计192万余元。所得款项,被被告人共同分割。

公诉机关认为,兰某华、胡某彬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事实真相,使用虚假医疗单据骗领农村合作医疗资金的行为,已触犯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遂以诈骗罪提起公诉,请求追究22被告人刑事责任。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