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卵”短信:15天赚4万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多名学生收到了征求“卵子”的信息,信息里声称15天可收入8000至40000的薪酬。

5月12日,新京报记者见到了短信发送者曹某。其表示,酬劳一般根据身高、外貌、学历来定。捐卵前要经过客户的面试,谈好价格后在医院进行体检。用促排针帮助成卵后,一次取出5颗。整个过程为12到15天。

虽然国家卫计委明确规定,严禁任何形式的商业化赠卵和供卵行为。然而记者检索发现,“卵子买卖”近年来仍屡禁不止。

北京卫计委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有偿捐卵”属非法行为,目前北京没有任何官方审批的捐卵机构,也没有医院开展此项工作。

“求卵”短信:15天赚4万

“诚聘供卵女性100名”

“赠急需用钱的女孩,15天收入8000至40000薪酬,诚聘供卵女性自愿者100名,要求26岁以下大专及本科以上学历,身高1.55米以上无遗传病、传染性疾病。长相一般即可,条件越好补偿越高,外地报销路费包食宿”。

5月10日晚10点半,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的大二学生蒋文(化名)收到这样一条短信。

随后,她同学也收到了同样的短信内容。“有同学发了朋友圈,一问才知道,共七八名同学收到了类似短信。有男有女,都在良乡校区,但手机号之间并无关联。”

蒋文说,虽然以前也收到过小广告,但从未收过“征卵子”短信,当时感到莫名其妙,但又不愿惹事。有个女同学想打电话过去骂对方一顿,最后还是忍住了。

该校一位顾姓男生也收到了短信,他怀疑是伪基站发的骚扰信息,还怀疑信息泄露,“这个手机号来京上学前办的,并不常用”,他说,只在高考填志愿和新生入学办银行卡时透露过。

收到该信息后,因为觉得好笑,他发了条朋友圈,有七名同学回复称收到同样信息,“都是良乡校区的”。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