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院士澄清“出走体制外”说法

    发布时间:2015-08-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新华社电 近日来,“钟南山院士要‘出走’到民营医院”的话题在网络上热炒。在一些人眼里,民营医院意味着高收费,人们不禁着急:今后老百姓有病还能看得着钟院士这样的名医吗?

钟南山接受记者采访澄清:“出走”是误解,签约民营医院只是为其创新发展出谋划策;自己支持民营医院发展、倒逼公立医院改革,但不会去执业坐诊;宝贵的时间要花在学术研究和陪伴家人。

8月22日,钟南山院士被浙江某民营医院聘请为“特聘专家”。消息传出,“钟院士要走出体制外”“院士用脚投票支持多点执业”的话题就在社交媒体圈内被大量转发。“媒体报道我签约这家医院,造成了多种理解。说我要‘出走’完全是一种误解。”钟南山说,“真实情况是,我去杭州参加一个国际会议,在会议间歇接受了浙江大学医学部李兰娟院士的邀请,做她所在的国际医院的特聘顾问,单纯是支持社会办医做一些探讨。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