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也有分类:这样打呼容易猝死

    发布时间:2016-10-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觉得打呼噜是因为睡眠质量好?大错特错!这呼噜声可不只是吵到别人那么简单,更可怕的是它能要你的命。很多人打呼时间一长,就遇上心脏绞痛、记忆力下降、性功能障碍等等的痛苦事儿,最后甚至还会一睡不醒……这打呼,怎么变成了致命危险?想弄明白为何打呼噜致命,得先知道这呼噜声到底是从哪来的。

打鼾大致可有以下几类直接原因

打鼾是由气道狭窄气流高速通过引起振动产生,那么造成气道狭窄的因素也就是打鼾的原因。

1、鼻部原因: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甲肥大,鼻粘膜充血肥厚、慢性鼻炎等。

2、咽部原因:扁桃体及腺样体增大肥大,悬雍垂肥大,软腭肥大低垂,舌体肥大。

3、先天性解剖畸形:下颌骨发育畸形(如小颌畸形),下颌骨后缩等。

4、机能性原因:白天清醒时气道正常,睡眠时气道周围肌肉张力减低,加之仰卧时舌根后坠,造成气道狭窄而出现打鼾。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