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应统一行业标准

    发布时间:2019-02-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日前召开的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主任医师周坚红提出,应成立月子中心行业组织,并成立质控中心,形成有效监管。

据不完全统计,浙江省目前已注册的月子中心有800多家,但质量参差不齐。因为,没有明确的监管部门,不少月子中心在打擦边球式的发展模式。“有些小成本的月子中心,设备欠缺,技术生疏;有些又推出‘天价套餐’制造噱头,乱象丛生。”周坚红说,规范的月子中心应能够提供良好的服务,对孕妇的饮食、婴童的喂养都有科学的指导。应制定月子中心的行业标准和评价制度,划分行业服务范畴,根据设立成本、硬件配置、专业技能和规模大小等,将月子中心的服务内容进行等级划分,为价格制定提供参考。

来源:健康报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