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驱寒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秋季驱寒吃什么?秋季在夏季和冬季的中节,正值两季交替,不注意很容易生病,在这个季节人们身体都会产生体寒,要通过饮食调理,那么,秋季驱寒吃什么?

bell-pepper-569070__340_副本.jpg

秋季驱寒吃什么

1、秋季驱寒吃什么

适当的吃一些韭菜也有健脾提神温暖的作用,能够帮助女性朋友驱寒,韭菜为振奋性强壮药,有健胃、提神、温暖作用。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质2-2.8克,脂肪O.2-O.5克,碳水化合物2.4-6克,还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保证了它的“暖身”效果。韭菜还含挥发性硫化丙烯,有辛辣味,能促进食欲。食用搭配:烹饪韭菜很简单,将虾仁、鸡蛋、猪肝、羊肾分别和韭菜烹炒,都可以增强其功效。熬粥时放些韭菜也不错。

大枣可以帮助女性朋友补气养血,同时对于体寒女也有很好的驱寒作用。坚果当中含有很高的油脂,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营养物质,并且坚果还有温补的功效,可以帮助女性驱寒。羊肉也可以驱除女性朋友身体寒气,羊肉富含优质蛋白和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物质,可以在冬季补充足够的热量和维生素,达到“暖身”效果。

2、驱寒的两个食谱

2.1、母鸡艾叶汤,将老母鸡洗净,切块,同艾叶一起煮汤,分2―3次食用。月经期连服2―3剂。作用:补气摄血,健脾宁心。适用于体虚不能摄血而致月经过多,心悸怔仲,失眠多梦,少腹冷痛,舌淡脉细。女性宫寒,需要在日常饮食吃些温补的汤,祛寒气,让子宫慢慢恢复正常。

2.2、乌骨鸡汤将鸡洗净,去脏杂,把药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放砂锅内煮熟,去药渣,加入调味品后食肉喝汤,分2―3次服完。月经前每天l剂,连服3―5次。健脾养心,益气养血。适用于气血不足而致月经过少。

3、体寒对女性的危害

寒性体质的女生,容易气血凝滞,面部皮肤没办法得更足够的气血滋养,皮肤会显得没有光泽,容易呈现缺血的青紫色,而且,当体内的寒气进一步加重后,脸上还会容易长斑、起痘等等问题。生活中绝大多数的女性都会存在不同程度的痛经现象,而且,多数是属于寒性痛经,而这些体质虚寒,宫寒有着很大的关系,同时,还可能会出现月经量少,经期不定等等问题。轻症的体寒女性对正常受孕的影响不会很大,但是,病情严重的患者很可能会阻碍正常的怀孕。还会有脱发,免疫力下降,性冷淡等情况出现。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