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在广东中山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第十三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18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17日在广东中山市举行,肾脏病专家陈香美院士、神经外科专家赵继宗院士获得了2018年吴阶平医学奖,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再生医学中心主任王琳、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院长朱立国等六位教授获得2018年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吴阶平医学奖授予在医药卫生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着成就的医学专家。该奖项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于2007年设立,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有益补充,为中国医疗卫生行业增加了一个主要奖励个人的高级别奖项。

为了进一步弘扬吴阶平院士的高尚医德和治学精神,2012年,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在吴阶平医学奖下增设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该奖项主要奖励年龄在59岁以下,在医学、药学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工作者。

记者发现,今年获得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的六位教授中,再生医学专家王琳教授是一位“80后”,也是获奖者中最年轻的一位。她带领团队在丝胶生物材料研发及其创伤修复中的应用取得了重要科研进展,使中国在丝胶组织工程产品研发领域走在了国际前沿。

本届论坛由中山市人民政府、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由中山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和中山国家健康基地共同承办。

本届论坛以“大湾区、大健康、大机遇”为主题,围绕 “十三五”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规划机遇以及正在实施的“健康中国”战略,韩启德院士、白春礼院士、袁亚湘院士、施一公院士等数十位国内院士、诺贝尔奖化学奖获得者、世界银行专家、以及十几位国内外医学药学领域的专家就医药创新和城市发展展开了高端对话。

同期进行的还有医药创新与城市发展国际论坛、模拟医学产业发展高端圆桌会议、MAH·2018生物医药CDMO/CMO高峰论坛、生物医药孵化器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病理学科发展研讨会、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暨产教融合基地(德创智谷)开园仪式、骨关节炎阶梯治疗医学论坛等七个分论坛。

来源:中新网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