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孩子玩手机致严重斜视

    发布时间:2016-04-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智能手机、ipad目前已成为许多孩子的日常娱乐活动,这些电子设备确实方便了孩子们消除无聊,但是却对孩子性格和健康,尤其是眼睛健康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不少孩子更因此变成了“低头族”。

近日,家住汉川的5岁男孩小鹏一觉醒来,发现家里的门窗桌椅统统变成了双份,不由被吓哭。应声赶来的奶奶更是被眼前一幕吓坏,只见孙子的黑眼珠完全偏到了一边,眼睛里几乎只剩下了眼白。

接诊的市中医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杨汉清介绍,小鹏检查后,被确诊为斜视。原来,孩子的父母长期忙着做生意,怕孩子一个人无聊,专门买了最新款的IPAD、手机等电子产品供孩子玩耍。于是,小鹏从两岁开始就成了“手机一族”,3年来,几乎每天都会对着电子屏幕看动画片,玩游戏,已成习惯。“孩子斜视与频繁使用电子产品有很大关系”。

5岁孩子玩手机致严重斜视

扎了一个星期的针灸后,目前,小鹏的眼睛已基本恢复正常,但要彻底治愈,还需要治疗较长一段时间。

杨汉清介绍,随着电子产品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越来越频繁,患斜视和近视的小孩也在显著增加。要避免孩子的眼睛出问题,除了改变生活习惯,尽量远离电脑、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之外,还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尽量少吃油炸食品、大鱼大肉和甜食,要多摄取蔬菜水果。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