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流感疫苗免费接种 首日老人居多

    发布时间:2015-10-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昨日起,北京市441个接种门诊正式开放,全面启动流感疫苗接种工作。60岁以上的户籍老人和中小学生、中专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其中在校学生在征得家长同意后,由所在学校组织统一接种。

昨天上午,全市441个接诊门诊正式开始启动流感疫苗接种,由于是工作日,接种疫苗的以老年人为主。据了解,为方便社区服务范围内的在校中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将会提供“上门”服务,为学生进行接种。

流感流行具有一定的季节性,据市卫计委专家介绍,北京市每年10月至次年3月为流感流行季节,高峰在12月中旬至次年1月下旬。建议市民,为保证接种达到最佳效果,应赶在流感季到来至少两周前接种,其中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以及抵抗力相对较弱的儿童,是接种疫苗的重点人群。

据了解,北京自2007年以来针对60岁以上户籍居民和在校中小学生及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实施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去年,全市共有156万市民接种了流感疫苗,其中享受自愿免费接种惠民政策的有145万。而通过近年来的监测数据显示,由于大规模接种流感疫苗,学校等人群集聚单位的集中发热疫情大幅减少。

专家建议,因流感疫苗具有适应症范围,6个月到5岁儿童、年满50岁人群、患有慢性病以及计划怀孕妇女和体态肥胖等人群接种流感疫苗,须遵照医嘱进行接种。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今年本市接种的流感疫苗组中分别含有甲1、甲3和乙型流感病毒流行株的抗原成分,接种后可以获得抵御相应型别的流感病毒侵袭的多重保护,目前全市疫苗储备充足。

市民可登录北京市卫生信息网、市疾控中心官方网站或拨打12320热线查询预防接种门诊地址。预防接种门诊在工作时间内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周六、日不间断。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