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药“混搭”真的会致命!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实生活中由于人们缺乏健康常识,将一些药物“混搭”在一起,殊不知会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因此丧命。因此下面为大家盘点的这些案例,大家千万要牢记,哪些药物不能同时使用。

案例一:

广东江门的一名18岁女孩,因感冒同时服用罗红霉素和复方甲氧那明胶囊二种药物后离奇死亡。

——复方甲氧那明胶囊含氨茶碱、甲氧那明、那可丁、氯苯那敏,罗红霉素为肝药酶抑制剂,显著升高氨茶碱血药浓度,引起氨茶碱中毒。

——正在服用氨茶碱的患者,不宜同时服用大环内酯类(红霉素、克拉霉素、罗红霉素等)、喹诺酮类(诺氟沙星、氧氟沙星、环丙沙星等)、四环素类(米诺环素、多西环素等)。

药品服用禁忌

提醒:

许多感冒药、退烧药和止痛药中都有对乙酰氨基酚(扑热息痛),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如果同时使用两种感冒药,或同时吃退烧药和止痛药,造成扑热息痛摄入过量,会造成急性肝损伤,严重会引起肝衰竭甚至死亡。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