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肿瘤发病率年增2.8%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前,2019年中国儿童肾母细胞瘤、神经母细胞瘤协作组研讨会在天津举行。中国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赵强教授指出,近30年,我国儿童肿瘤发病率以每年2.8%的速度递增,每年有3万~4万名儿童确诊肿瘤。此外,我国儿童肿瘤5年生存率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

赵强介绍,神经母细胞瘤是儿童最常见的颅外恶性肿瘤,很多家长错误地认为,患上神经母细胞瘤基本等于宣判死刑,而放弃了对孩子的治疗。其实,儿童身体正处于发育期,骨髓再生能力强、新陈代谢旺盛,且手术成功率高、恢复快,故儿童肿瘤愈后明显好于成年人。早期神经母细胞瘤患者经过规范化手术治疗,5年生存率接近100%,即便是晚期的高危神经母细胞瘤患者,经过规范化的综合治疗也能获得长期生存的较好结果。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