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明智能手环 可直接测血糖水平

    发布时间:2016-03-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目前,我国正在步入人口老龄化阶段,老年人越来越多。血糖高低是老人们保持身体健康所必须关注的,然而血糖又是随时变化的,怎样才能监测到这个随时变动的数据呢?近日,韩国的科学家研制了一款智能手环,可以随时监测到人体的血糖水平。

科学家发明智能手环 可直接测血糖水平

许多糖尿病患者在测量血糖水平时,需要刺破手指收集血液,然而这个过程并不舒服。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1日报道,近日,韩国基础科学院(Institute for Basic Science)的科学家们研发了一款智能手环,糖尿病患者无需刺破手指即可检测血糖水平,轻松便捷。

这款手环由石墨及黄金制成,并配备电子装置。它通过吸收人体汗液并分析其成分来检测患者的血糖水平。此外,若发现血糖水平升高,该手环会自动注射降血糖药物,而且它的注射针头极其微小,相比与传统注射方式,其疼痛水平大大降低。

目前,该手环的研发还处于原型阶段。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