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直门医院主体将迁往通州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今年,东直门医院将一院两区、主体将迁往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中医医院将在通州办分院……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东城获悉,今年,东城区包括教育、医疗等在内的优质服务资源将向北京城市副中心输出和拓展。

u=2539447820,2168996748&fm=21&gp=0.jpg

医疗 三家医院力争通州新增床位3000张

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表示,东城区辖区内医疗、教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将积极引导、推动优质的服务资源向北京城市副中心输出、拓展。在医疗资源方面,目前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已经与通州中医院合作床位800张。“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支持、引导东直门中医医院进一步扩大在通州的规模,同时积极支持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在城市副中心的布局,加快选址进度,三院力争新增床位3000张,有效提高城市副中心在医疗特别是中医药、妇幼保健方面的水平”。

记者了解到,东城区与通州的合作5年前就开始探索。东城区卫计委主任林杉介绍,5年前,东城区已经鼓励东直门医院和通州中医院合作,目前,已经达到了合作床位800张,有效提升了通州地区的中医药服务水平。“东直门医院还谋划在通州进一步拓展,目前已经和通州签订了一个新增床位规划,下一步在通州的床位将增至1200张,东直门医院将一院两区、主体迁到通州。东直门医院原院址将偏向科研、教学、保健、研究生部以及部分医疗功能”。

同时,在东城区的北京中医医院和北京妇产医院也将积极在城市副中心布局。北京中医医院计划在通州南部设立院区,迁800张床位到通州,加强通州的中医药服务。此外,正在洽商的还有北京妇产医院,有望在通州增加1000个床位。目前这两个医院正在规划选址,届时,这三家医院将在通州新增床位3000张,提升区域内的医疗服务能力。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