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公布黄热病诊疗方案

    发布时间:2016-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埃博拉疫情才刚刚结束,黄热病最近又成为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传染病。从今年4月1日,福建发现黄热病例之后,我国各地相继出现黄热病的情况。5日,国家卫计委公布了黄热病诊疗方案。

黄热病是一种由黄热病毒引起,经蚊叮咬传播的急性传染病,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黄疸、出血等,主要在中南美洲和非洲的热带地区流行。黄热病主要经蚊叮咬传播。人对黄热病毒普遍易感,感染或接种疫苗可获得持久免疫力。

国家卫计委公布黄热病诊疗方案

安哥拉于2015年12月5日确诊首例病例,至2016年3月20日共报告疑似病例1132例,确诊375例,死亡168例。我国于2016年3月12日确诊首例输入性黄热病病例,截至3月24日共发现6例输入性病例。

国家卫计委在诊疗方案中明确了黄热病的诊断及鉴别诊断、治疗、出院标准、预防等,并要求各地继续做好相关防控和医疗救治准备工作,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加强病例管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按照诊疗方案有关要求为患者提供规范的诊疗服务,做好病例防蚊隔离工作。有疾病传播蚊媒分布的省份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根据蚊媒监测情况及时、有效开展灭蚊工作,降低蚊媒疾病传播风险。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