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脑死亡55天后产男婴

    发布时间:2016-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波兰的一名41岁孕妇在脑死亡后55天竟然产下男婴,堪称奇迹。据悉,该女子在怀孕4个多月时因癌症晚期住院,之后被医生宣布是脑死亡。为了挽救她肚子里面的小生命,医生们借助设备维持其身体的各脏器功能,终于在55天后成功就下了这位孩子。

女子脑死亡55天后产男婴

“起初,在与患者家属、麻醉师、产科和新生儿科医生反复商讨后,我们打算让(人工设备维持她的脏器功能至)胎儿30周大,”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奥莱尼克说,“那时,胎儿已经发育得足够好,且无需在出生后接受密集治疗。”

然而,在第26周,胎儿状况突然不稳,甚至出现先兆流产迹象。“胎儿非常小,(各方面发育)还不成熟,”克鲁拉克-奥莱尼克说,“但我们不得不冒险挑战一把,不然孩子可能会死在母亲子宫里。”

院方介绍说,小家伙出生时体重只有大约1公斤。他随后在重症监护病房度过了3周,不仅体重迅速升至4公斤,而且已经能够自主呼吸。眼下,这名“奇迹宝宝”已经被爸爸接回家照料。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