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残疾女子纽约时装周上走秀 实现模特梦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个人都有追逐梦想的权利,残疾人也不例外。世界上有许多残疾人取得成功的例子,比如霍金、海伦·凯勒等等。这些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因为他们克服了自己身体的障碍,完成了一般人完成不了的梦想。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30日报道,美国洛杉矶32岁妇女的卡伦.克雷斯波(Karen Crespo)2011年患上严重脑膜炎,导致她丧失四肢、鼻子和上唇,身体有40%被塑料取代。但她如今却成为了第一名没有四肢走上纽约时装周展台上的人,实现了当模特的梦想。

残疾女子为实现梦想走上纽约时装周舞台

据报道,原为护士的克雷斯波患病时以为是感冒,但健康迅速恶化,治疗期间昏迷15天,醒来后发现四肢变黑,医生只能为她截肢。

经过漫长艰苦的康复,现在她身上安装了1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8万元)的高科技义肢。她的上唇也是通过手术重建的,鼻子和右耳的一部分是重新长出的。

住院期间她做了大面积的皮肤移植,几乎遍及身体每一个部位。克雷斯波表示,她刚失去四肢后痛不欲生,但后来调整心态,开始适应没有四肢的新生活。她喜欢展示橱窗的模特,装上义肢后,使她能够去做以前想做的事。

报道称,克雷斯波安装义肢后,有了实现梦想的勇气。她原来对时尚的兴趣浓厚,希望有机会到纽约时装周,她立志要像模特一样走上T台。如今终于实现了梦想,她要告诉母亲,现在自己是模特了。她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激励更多人,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从事半职工作。

她每天的日常生活要花费很长时间料理,现在不敢一个人去杂货店。她说,别人不知道义肢有多沉,像大石头一样重,在家时,她只在有需要的时候,如化妆时才会戴上。

克雷斯波已经重新学会独立生活,“我还有驾照,将来有钱后,要买一辆特殊设计的车上路。我还要去演讲,以便激励其它人。”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