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角刺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皂角刺,俗称为皂角针,是皂荚树表面的棘刺。皂角刺是一种应用非常普遍的中药,性温,皂角刺的功效和作用是具有排毒和祛除淤肿的作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皮肤脓肿,此外皂角刺还有很好的抗癌和抑制癌细胞活性的作用。

【小便淋闭】皂角刺9克,金钱草、车前草各20克,草鞋跟、雷公根、玉米须各15克,王不留行、桃仁各10克。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1—2周。

【肝脓肿】皂角刺9克,山甲片10克,马蓝、败酱草、蒲公英、白花蛇舌草各15克,两面针、古山龙、半枝莲、半边莲、金银花、连翘各12克。水煎服,每日1剂,分3次服。

【肺痈】皂角刺9克,广地丁、蒲公英、芦根、白芨各15克,鱼腥草30克,桔梗、苡仁、古山龙、金银花、连翘各12克。水煎服,每日l剂,分3次服。

【冠心病】皂角刺9克,山甲片12克,升参、穿破石、八角莲各15克,五指毛桃根、黄花倒水莲各20克,川楝、延胡各10克。水煎服,每日1剂,分3次服。

【大肠癌】皂角刺9克,山甲片12克,白花蛇舌草、龙葵、白英、半枝莲、半边莲、凤尾草、土茯苓、蒲公英、八角莲各15克。水煎服,每日1剂,分3次服。

皂角刺的等功效与作用是非常广泛的,在治疗皮肤脓肿的中药方剂中,皂角刺是主要用药成分。在皮肤脓肿未溃破时用皂角刺治疗,可以快速消除皮肤脓肿,而脓肿溃破之后,用皂角刺治疗,则可以快速促进伤口愈合,效果非常明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