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天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景天三七为景天科植物景天三七的根或全草,景天三七性平,味甘、微酸,全草药用,有止血、止痛、散瘀消肿的作用,常用于吐血,咯血,牙龈出血等症。那么,景天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美容


景天三七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人体抗病防病能力,润肤泽肤。

02止血、止痛


景天三七全草药用,止血、止痛、散瘀消肿,水取或泡酒服治各种出血;鲜品揭烂外敷疮疖痈肿;南通等地有关医疗科研单位,使用该植物水煎液及注射液来治疗多种内出血疾患,有显著疗效。

03食用


景天三七是一种保健蔬菜,鲜食部位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多种成份。它无苦味,口感好,可炒、可炖、可烧汤、可凉拌等,是21世纪家庭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常食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04观赏


景天三七用于花坛、花境、地被,但需隔离,岩石园中多采用其他作为镶边植物,也可盆栽或吊栽,调节空气湿度、点缀平台庭院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