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天三七和三七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三七,在普通生活中人们还是可以看见并详知的,但通常看到的一般是已经成药的三七干,景天三七,又名费菜(救荒本草)土三七(通称),旱三七,四季还阳(湖北),六月淋、收丹皮、石菜兰、九莲花(秦岭植物志),长生景天(经济植物手册),乳毛土三七、多花景天三七,还阳草、金不换、豆包还阳、豆瓣还阳、田三七、六月还阳、松三七,景天三七为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草本,植株高30~80cm,茎直立,不分枝,单生或数茎丛生,具有医学价值,可入药,那么景天三七和三七的区别是什么你知道吗?

景天三七和三七的区别

三七,中药名。为五加科植物。秋季花开前采挖,洗净,分开主根、支根及根茎,干燥。支根称“筋条”,根茎称“剪口”。 三七主根呈类圆锥形或圆柱形,长1~6cm,直径1~4cm。表面灰褐色或灰黄色,有断续的纵皱纹和支根痕。顶端有茎痕,周围有瘤状突起。体重,质坚实,断面灰绿色、黄绿色或灰白色,木部微呈放射状排列。气微,味苦回甜。筋条呈圆柱形或圆锥形,长2~6cm,上端直径约0.8cm,下端直径约0.3cm。剪口呈不规则的皱缩块状或条状,表面有数个明显的茎痕及环纹,断面中心灰绿色或白色,边缘深绿色或灰色。

景天三七和三七在外形特征,所属类别,功能用法上有本质上的区别,景天三七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药材,更是一种保健蔬菜,鲜食部位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铁、剂墩果酸、谷甾醇、生物碱、景天庚糖、黄酮类、有机酸等多种成份。它无苦味,口感好,可炒、可炖、可烧汤、可凉拌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