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鳖虫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土鳖虫相信很多朋友都没有听说过,它属于鳖镰科动物地鳖或冀土鳖虫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不但可以活血化瘀,对于我们一般的筋骨骨折也有很好的治愈功效。那么,土鳖虫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镇痛


土鳖虫破血逐瘀力强,可促进骨生成细胞的活性和数量增加,使破骨细胞出现时间、数量、功能活性明显增加,所以能促进骨折后骨组织的愈合。土鳖虫具有很好的抗凝溶栓镇痛作用。

02调节血脂


土鳖虫能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显著升高血浆,显著增加卵磷脂胆固醇酰基转移酶活性,并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03保护肾脏


土鳖虫能延缓多囊肾病发生。 多囊肾病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疾病,气滞血瘀是其发生的重要病机特点,祖国医学根据其病机特点,临床多以扶正活血、消症导瘀法治之,对改善症状有其独到之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