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橄榄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橄榄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青橄榄里面是含有十分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钙的元素的,这对人的身体都是特别的好,青橄榄是特别的有营养的食宿,孩子平时多吃青橄榄会促进骨骼的生长的,成人多吃青橄榄可以有助于身体钙质和维生素的吸收。

青橄榄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饮食禁忌上,青橄榄是不能和牛肉一起吃的,因为这样会引起来腹胀的情况,还会让胃部不舒服,不过不会有中毒的情况发生,所以平时为了身体的健康,最好不要把青橄榄和牛肉一起吃。

青橄榄的作用与功效

1、利咽消肿的作用:橄榄中含有大量鞣酸、挥发油、香树脂醇等,具有滋润咽喉,抗炎消肿的作用。

2、生津止渴的作用:橄榄味道甘酸,含有大量水分及多种营养物质,能有效地补充人体的体液及营养成分,具有生津止渴之效。

3、解鱼蟹毒的作用:古人发现橄榄可解河豚、毒蕈中毒等,其解毒功能与橄榄含大量鞣酸、香树脂醇、挥发油等有关。

4、醒酒安神的作用:橄榄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鞣酸、挥发油及微量元素等,能帮助解除酒毒,并可安神定志。

5、对骨骼系统的益处:含钙较多,橄榄油能促进骨骼生长,促进矿剂的生成和钙的吸收。所以在骨骼生长期以及在防止骨质疏松方面它也起重要作用。儿童经常食用,对骨骼的发育大有益处。

6、防止心脑血管疾症:如将橄榄制成的油作为主要食用油,能减少体内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数量,而不降低体内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数量。

7、促进血液循环:橄榄能防止动脉硬化以及动脉硬化并发症、高血压、心脏、心力衰竭、肾衰竭、脑出血。

8、改善消化系统功能:橄榄能提高胃、脾、肠、肝和胆管的功能,预防胆结石,并对胃炎和胃十二指肠溃疡有疗效。此外橄榄油还有一定的通便作用。

9、保护皮肤:橄榄含有维生素 E, 和抗氧化成分,因此它能保护皮肤,尤其能防止皮肤损伤和衰老,使皮肤具有光泽。

10、提高内分泌系统功能:橄榄油能提高生物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健康人食用橄榄,体内的葡萄糖含量可降低 12% 。

11、防癌作用:由于橄榄中的脂肪酸有抗过氧化物作用,并含有微量元素,因此它能防止某些癌变,如乳腺癌、前列腺癌、结肠癌、子宫癌 等等。

12、防辐射作用:橄榄还有增强防辐射的功能。由于橄榄含有多酚和脂多糖成分,所以橄榄油还有防辐射的功能。

13、抗衰老作用:橄榄众多成分中,胡萝卜素和叶绿素赋予橄榄油黄绿色,而叶绿素起新陈代谢作用,促进细胞生长,加速伤口愈合。还有助于美化人的外表,减少皱纹的产生。橄榄含有的抗氧化剂可以消除体内自由基,恢复人体脏腑器官的健康状态,能防止脑衰老,并能延年益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