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橄榄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橄榄枝大家都不陌生,橄榄又代表和平,所以我们经常能见到它的身影,那么大家知道青橄榄吗?这是一种水果,我们知道,多吃水果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吃青橄榄也是,它不仅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而且香甜可口,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青橄榄的功效与作用。

青橄榄的功效

青橄榄的简介

青橄榄,又名青果,因果实尚呈青绿色时即可供鲜食而得名。青橄榄果富含钙质和维生素C,于人有大益。它是一种常绿乔木,青橄榄原产于东地中海盆地的沿海地区(临近的东南欧、西亚和北非沿海地区),以及里海南岸的伊朗北部地区。“桃三李四青橄榄七”,青橄榄需栽培7年才挂果,成熟期一般在每年10月左右。新青橄榄树开始结果很少,每棵仅生产几千克,25年后才显著增加,多者可达500多千克。青橄榄树每结一次果,次年一般要减产,休息期为一至两年。故青橄榄产量有大小年之分。

青橄榄的功效与作用

青橄榄果别名青果,因果实尚呈青绿色时即可供鲜食而得名。又称谏果,因初吃时味涩,久嚼后,香甜可口,余味无穷,比喻忠谏之言,虽逆耳,而于人终有益。

青橄榄富含钙质和维生素C。我国是世界栽培青橄榄最多的国家。青青橄榄药用檀香营养丰富,果肉内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认为,青橄榄性味甘、酸、平,入脾、胃、肺经,有清热解毒,冬春季节,每日嚼食2~3枚鲜青橄榄,可防止上呼吸道感染。儿童经常食用,对骨骼的发育大有益处。

青橄榄营养丰富,含有17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果肉富含钙质与维生素C,肉质细口感好主要是用与药用保健鲜食的品种。普通青橄榄果实相对粗造常常加工成:拷扁榄、大福果、十香青橄榄、去皮酥、咸青橄榄、玫瑰青橄榄等等。

青橄榄的食用禁忌

市场销售色泽特别青绿的青橄榄果如果没有一点黄色,说明已经矾水浸泡过,为的是好看,最好不要食用或吃时务必要漂洗干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