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魂草能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还魂草是一种有着极强抗旱能力的植物,在中国的各个地区均能看到它的身影。而因为其自身独特的治病功效,也常用来入药。

还魂草能否泡水喝

还魂草不建议泡水服用,最好煎服,同时注意口腔卫生,坚持早晚及饭后刷牙。减少烟酒和粉尘刺激,还需纠正张口呼吸的不良习惯。应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预防呼吸道感染,少用烟酒,积极治疗咽部周围器官的疾病。宜吃清淡、具有酸、甘滋阴的一些食物。

观赏作用

将卷柏栽培在盆里,就是一棵很好的万年松盆景!用于假山、大型盆景栽培点缀,可以大大提高观赏价值。是很好的送人礼品,因为它是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象征。

性味归经

苦,寒。归肾、膀胱、大肠经。

功能主治

生用破血,炒用止血。生用治经闭、症瘕,跌打损伤,腹痛,哮喘;炒炭用治吐血,便血,尿血,脱肛。

药理应用

1、抗癌作用:对化学抗癌剂或放射治疗敏感瘤均有效;常用于绒毛膜上皮癌,恶性葡萄胎、鼻癌、肺癌、肝癌。

2、止血作用:卷柏炒用具有止血作用。

3、抑菌作用:100%卷柏煎剂用平板打洞法,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

4、解痉作用:所含的芹菜甙元对平滑肌有中度解痉作用。经豚鼠和大鼠实验表明还有较弱的抗胃溃疡作用。

还魂草的作用还是很多的。不仅可以当做盆景摆放在室内,还可以利用它来入药治病。而在一些疾病上又有着奇特的作用,叫它还魂草还真的很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