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饮小孩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双花饮,是一道营养饮品,制作原料主要有金银花,山楂、蜂蜜。而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它还有美白肌肤、消肿明目的作用,搭配菊花可谓是最适合春季的养生之饮。

制作方法

1、将金银花择选干净,用水淘洗后放在洁净的锅内,山楂择选后洗净,一同放在锅里,注入清水(约300毫升),用文火烧沸约半小时,即可起锅,滤出煎液待用。

2、将所需蜂蜜倒入干净的锅内,用文火加热保持微沸,炼至色微黄,粘手成丝即成。

3、将炼制过的蜂蜜缓缓倒入熬成的汁内,搅拌均匀,待蜂蜜全部溶化后,用纱布二层过滤去渣,冷却后即成。健康提示效用:银花、菊花同用能解暑热、清头目,配山楂消饮食,通血脉又增酸味,入蜂蜜加营养,补中气又合甜酸。用于伤暑身热、烦渴、眩晕、火毒目赤、咽痛、疮疖等症。可作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痢疾、化脓性感染患者之饮料,更是夏季优良的清凉饮料。

营养价值

双花饮营养分析

       山楂:山楂营养丰富,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有强心的作用可以开胃消食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蜂蜜: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因此经常服用于心血管病人很有好处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

食物相克

菊花:菊花与鸡肉、猪肉同食会中毒。忌于芹菜同食。

山楂:山楂不宜于海鲜、人参、柠檬同食。

蜂蜜:蜂蜜的营养成分比较复杂,葱蜜同食后,蜂蜜中的有机酸、酶类遇上葱中的含硫氨基酸等,会发生有害的生化反应,或产生有毒物质,刺激肠胃道而导致腹泻。

双花饮小孩能喝吗

可以使用双花饮治疗小儿发烧,适合6个月以上宝宝服用的双花饮:取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将金银花、菊花加水煮15分钟,取汁当茶饮。有清热解毒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