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可以常吃吗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土瓜形似葡萄藤,长出卷卷的胡须,攀缘在其他物品上,所以又称公公须,土瓜的果实像红色的、黄色的鹅蛋。我们现在用到的多是土瓜的根。

营养分析

土瓜根含有丰富的脂肪酸、氨基酸、胡萝卜素、胆碱等,能败毒抗癌、泻热祛淤、消肿止痛、治痈疮肿毒,对肉瘤、宫颈癌、肝癌均有抑制作用。土瓜根研成粉可以促进皮脂分泌、杀菌、消除瘢痕,紧致肌肤,收敛毛孔,具有很高的美容靓肤功效。

土瓜根的药用价值

因为土瓜根含丰富脂肪酸,含山柰甙、氨基酸、胡萝卜素、胆碱等。对移植性小鼠肉瘤S-180、宫颈癌-14、大鼠瓦克癌-256、 肝癌等均有抑制作用。可败毒抗癌、泻热祛淤、消肿止痛,痈疮肿毒。

土瓜根粉具有抗老化、皱纹及斑点促进肌肤供氧的能力,可以促进皮脂分泌杀菌、消除瘢痕,防止水分散失具有消炎作用, 使粗糙的肌肤变柔嫩紧致肌肤,并有收敛效果 ,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新陈代谢,抑制过剩的皮脂分泌,清除肌肤的老旧废物、收敛毛孔的效果。

土瓜根含有山柰甙、氨基酸、胡萝卜素、胆碱等抗老化、除皱纹及淡化斑点的作用,它能促进肌肤供氧;促进皮脂分泌杀菌、消除瘢痕、防止水分散失;使粗糙的肌肤变柔嫩紧致肌肤;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新陈代谢,抑制过剩的皮脂分泌;清除肌肤的老旧废物、收敛毛孔。同时,其中含有的蛋白氨基酸、胆碱淀粉等对活血化瘀、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消除面部黑点、治疗痘痘及痘疤有奇效。

土瓜可以常吃吗

土瓜味苦、甘,性寒,无毒。其主要功效是治疗消渴、内痹、妇女月经闭止不行、赤白带下,还能益气行乳,治疗小便频繁、淋漓不尽,治口疮。但土瓜不宜长期食用,否则会引发脚气病,甚至会让人不能行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