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听说过土瓜吗?我相信大家听起来会感觉很熟悉但是又不能确定究竟是什么,其实土瓜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说的地瓜,虽然也叫作地瓜,但是并不是红薯哦;它因为在土地里生长而得名,地瓜有很多种吃法,蒸煮烹炸都可以,甚至可以生吃,那么土瓜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土瓜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土瓜又称公公须。因为它像葡萄藤一样,长出卷卷的胡须,攀缘在其它物品上。果实椭圆形像红色的、黄色的鹅蛋。但我们今天用的是它的根。李时珍老伯伯说土瓜根可治“面黑面疮”。因为它含有蛋白氨基酸、胆碱淀粉。可活血化瘀、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消除面部黑点治疗痘痘及痘疤。 肘后方说:“土瓜根可治面上痱磊(痱子),令面上光润,百日光华射人,夫妻不相识。”意思就是说:用土瓜根敷脸,可以治疗痱子、痘子,使你的皮肤变得光滑柔细。用了一百天后,痘痘、细纹、黑点全部不见了,艳光四射,皮肤亮得可以当镜子。连夫妻都互相不认识。

土瓜根粉具有抗老化、皱纹及斑点促进肌肤供氧的能力,可以促进皮脂分泌杀菌、消除瘢痕,防止水分散失具有消炎作用, 使粗糙的肌肤变柔嫩紧致肌肤,并有收敛效果,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新陈代谢,抑制过剩的皮脂分泌,清除肌肤的老旧废物、收敛毛孔的效果。

李时珍著《本草纲目》中记载:土瓜根可治“面黑面疮”。因为它含有蛋白氨基酸、胆碱淀粉等。可活血化瘀、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消除面部黑点治疗痘痘及痘疤有奇效。唐代官府竹纸编写的药典《新修本草》上芥有记载土瓜根能滋润皮肤,去皱增白,活血化淤,消肿,清热排毒等功效。

土瓜还能生吃,不过肠胃不好的人就建议少食用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