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土瓜做法是什么样的呢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国家有非常多的民族,土地十分的辽阔,这也使得各地的文化习俗都不太一样,就连一个简单的地瓜在各地都有不同的叫法;就比如说我们的白土瓜,很多地方的人们把它叫做凉薯,也有些地方把它叫做地瓜,这就是文化的差异,那么,白土瓜做法是什么样的呢?

白土瓜做法

白土瓜属豆科,豆薯属中能形成块根的栽培种,一年生或多年生缠绕性草质藤本植物。白土瓜的块根肥大,肉洁白脆嫩多汁,富含糖分和蛋白质,还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生食,也可熟食。白土瓜为喜温喜光蔬菜。生长期要求较高的温度条件。发芽期要求30℃的温度,地上部及开花结荚期适宜的温度为25~30℃。块根生长发育对温度的适应性较广,可在较低温度条件下膨大生长。但温度低于15℃,则生长发育受抑制。

白土瓜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必需的钙、铁、锌、铜、磷等多种元素。它还有降低血压、血脂等功效。和红薯一样,白土瓜也是一种高产作物,亩产可达数千斤甚至万斤以上。因此在我国南方,有些地方将白土瓜作为一种主要的经济作物来栽种。

白土瓜肉质块根富含淀粉、糖分和蛋白质,脆嫩多汁,皮薄而坚韧,容易剥除,可供生食、炒食、做饲料。加工制成沙葛粉,有清凉去热的功效。白土瓜块根耐贮藏,可调节蔬菜周年均衡供应。种子及茎叶含鱼藤酮,对人畜有毒,不能食用,但可提取杀虫剂。

白土瓜可以生吃,也可以炒熟吃。生吃的味道有点像荸荠,熟吃的话可以和肉一起炒着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