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土瓜可以生吃吗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其实我们生活中的带瓜字的水果和蔬菜实在是太多了,水果比如说西瓜、香瓜,蔬菜还有南瓜、冬瓜、黄瓜,这么多的种类,常见的我们当然都能够辨认,但是有一部分就算是见过甚至是吃过,都不一定能叫出名字,比如说土瓜;那么,来看看土瓜可以生吃吗?下面就为您介绍一下。

土瓜可以生吃吗

土瓜又称公公须。因为它像葡萄藤一样,长出卷卷的胡须,攀缘在其它物品上。果实椭圆形像红色的、黄色的鹅蛋。但我们今天用的是它的根。因为它含有蛋白氨基酸、胆碱淀粉。可活血化瘀、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消除面部黑点治疗痘痘及痘疤。

土瓜肉质块根富含淀粉、糖分和蛋白质,脆嫩多汁,皮薄而坚韧,容易剥除,可供生食、炒食、做饲料。加工制成沙葛粉,有清凉去热的功效。土瓜块根耐贮藏,可调节蔬菜周年均衡供应。种子及茎叶含鱼藤酮,对人畜有毒,不能食用,但可提取杀虫剂。

可生食、熟食,加工制成沙葛粉,有清凉去热的功效。土瓜抗肿瘤蛋白,从土瓜种子中经过特定的方法纯化分离出一种新的土瓜抗肿瘤蛋白。土瓜抗肿瘤蛋白具有抑制肝癌、胃癌和黑色素瘤的活性。土瓜可以生吃,也可以炒熟吃。生吃的味道有点像荸荠,熟吃的话可以和肉一起炒着吃。

夏季伤暑、烦热口渴、感冒发热、头痛、烦渴、下痢、高血压、头昏目赤、颜面潮红、大便秘结的人以及饮酒过量、口干渴和慢性酒精中毒者适宜食用。如要治慢性酒精中毒,可用地瓜拌白糖服。豆薯性质寒凉,体质偏寒、受凉腹泻、脾胃虚寒、大便溏薄者及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寒性痛经以及女子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忌食生冷豆薯及其种子和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