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芷一次吃多少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芷能够祛风,燥湿,消肿,止痛。治头痛,眉棱骨痛,齿痛,鼻渊,寒湿腹痛,肠风痔漏,赤白带下,痈疽疮疡,皮肤燥痒,疥癣。可以发表怯风,止痛活血,排脓消炎,润肤美容。那么,白芷一次吃多少?

白芷的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0.8~2钱;或入丸、散。外用:研末撒或调敷。

白芷一般指川白芷、杭白芷和兴安白芷,外形略有不同,不过基本相似了,均无毒,但绝不宜长期大量服用。

白芷的副作用

白芷中含有光敏性成分,会导致面部长黑斑。已被卫生部颁布的《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中被例为禁止添加成分,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美白而损害自己的肌肤。

《化妆品卫生规范》(2002年)规定了496种类物质为化妆品的禁用物质,如斑蝥素、六氯代苯、汞和汞化合物、铅和铅化合物、乌头碱及其盐类、砷及砷化合物、硒及其化合物、疫苗、毒素或血清、抗菌素类、肾上腺素、糖皮质激素、雌激素类、孕激素类、苯、二硫化碳、四氯化碳、人的组织、细胞或其它产品、利多卡因、麻醉药类等,以及白芷、杭白芷、大风子、北五加皮、白附子、白花丹等毒性中药。

白芷的禁忌注意

阴虚血热者忌服。

1、《本草经集注》:“当归为之使。恶旋覆花。”

2、《本草经疏》:“呕吐因于火者禁用。漏下赤白阴虚火炽血热所致者勿用。痈疽已溃,宜渐减去。”

因此,白芷的服用要适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