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泡酒多久可以喝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灵芝又称林中灵、琼珍,是多孔菌科真菌灵芝的子实体。具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的功效,用于眩晕不眠、心悸气短、神经衰弱、虚劳咳喘,延年益寿的功效。灵芝的大小及形态变化很大,大型个体的菌盖为20×10厘米,厚约2厘米,一般个体为4×3厘米,厚0.5~1厘米,下面有无数小孔,管口呈白色或淡褐色,每毫米内有4~5个,管口圆形,内壁为子实层,孢子产生于担子顶端。

灵芝味虽苦,但苦而香。灵芝的名贵在于它含有丰富的多糖和三帖,野生灵芝还富含许多如微量元素;在不破坏灵芝天然活性地萃取后,蕴含于其中的大部分精华能释放出来,从而被人体吸收利用。灵芝的食用方式主要有:

1、灵芝饮品:取灵芝(整芝)切片后加清水,放置文火中炖煮2小时,取其汁加入蜂蜜 即可饮用。

2、灵芝水煎:将灵芝切片,放入罐内,加水煎煮,一般煎煮3-4次。把所有煎液混合,分次服用。

3、灵芝泡酒,灵芝泡酒的具体方式如下:

1)、将坛子洗净,并用开水烫三次消毒,晾干。

2)、将灵芝洗净,切碎,放入已消毒晾干的坛子。

3)、往坛子里加入白酒,至少淹没灵芝,淹没灵芝后可以根据个人胃口酌量添加白酒。

4)、盖上盖子,并在盖上坛盖用水密封(在坛盖四周加水,约三分之一),防止细菌进入。

5)、一星期左右,等到白酒变为棕红色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6)、饮用时还可以加入蜂蜜,冰糖等。

一般灵芝泡的酒,一星期以后可以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