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心茶什么人不能喝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莲子心是莲子中央的青绿色胚芽,味苦,有清热、固精、安神、强心的功效。将莲子心2克用开水浸泡后饮用,可治疗高烧引起的烦躁不安、神志不清和梦遗滑精等症。也用于治疗高血压、心悸和失眠。

一、喝莲子心茶有什么作用

清心,去热,止血,涩精.治心烦,口渴,吐血,遗精,目赤肿痛.

所谓莲子心是指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芽,其味极苦,但却具有极好的降压去脂之效.

二、莲子心的副作用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无副作用 。

1,适宜体质虚弱,心慌,失眠多梦,遗精者食用;适宜脾气虚,慢性腹泻之人食用;适宜癌症病人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宜妇女脾肾亏虚的白带过多之人食用;

2,平素大便干结难解,或腹部胀满之人忌食。莲子心为成熟莲子种仁内的绿色胚芽,民间常用以泡茶饮,有清心火,止遗精的作用,对心肾不交、阴虚火旺的失眠患者,食之最宜。从临床应用上看,莲子心适用于轻度失眠人群,如不见效,可适当使用安定控制,但长期服用安定对身体有较大伤害。另外,失眠患者应该培养起较好的生活习惯,如晚饭后多散步, 平常多运动等等,这些对于睡眠的恢复均有很好的帮助。莲子心有清心,去热,止血的功效。脑力劳动者经常食用,可以健脑,增强记忆力,提高工作效率,一般无副作用,因为它味苦,性寒,多吃可能会有胃肠道不适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