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鞭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驴鞭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和营养补充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一些阳虚的朋友,吃一些驴鞭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提高自己的肾功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和身体抵抗力。 但是再好的东西在服用时也有所禁忌,那么,驴鞭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驴鞭有什么作用呢?

驴鞭食物相克

服用驴鞭期间不宜吃生冷、辛辣、海鲜、萝卜,不宜喝茶,不宜同时服用藜芦、五灵脂、皂荚或其制剂。

驴鞭的功效与作用

1、驴鞭为驴科动物的外生殖器。能活血、催乳。味甘、咸,性温。能补肾壮阳,益精。

2、驴鞭主要用于滋阴壮阳,兴奋男性性机能。

3、驴鞭主要用于性功能障碍,驴鞭泡酒制成驴鞭酊,是最简单的用法,而且应用方便。一般以驴鞭一支, 50度白酒 1000~2 000毫升。将驴鞭切成薄片,浸在酒内15天即成。所获得驴鞭酒含驴鞭15%~20%,每天饮用15~20毫升。阴虚火旺之人慎用。

4、驴鞭治疗老人夜多小便。夜间小便麻烦之处。

5、驴鞭可泡酒,制作药膳,或煮食,或熬膏,或入丸、散。

6、驴鞭中含蛋白质、脂肪、字体甾体激素、维生素C、A及无机钙、磷、铁等,有补肾阳,益精血之功。

服用禁忌

1、服用驴鞭膏期间不宜吃生冷、辛辣、海鲜、萝卜,不宜喝茶,不宜同时服用藜芦、五灵脂、皂荚或其制剂。

2、胸闷胀痛者、上焦有痰热者、胃中有火者、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感冒患者慎用驴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