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石斛每天剂量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石斛,是一种可以保证你身体健康的好东西,也是一种可以让你防止一些疾病出现的好药材。延年益寿,滋养肌肤,女人吃了美容养颜,身心舒畅。男人吃了,增强免疫力,强筋壮骨,可谓是一种不错的好东西。无论你是熬汤喝,还是泡茶喝还是直接嚼着吃,都需要一个量的注意。

鲜石斛每天剂量

任何的东西都是需要一个度的,同样的对于好东西的食用也是需要一个度的,石斛的食用固然也是需要一个合理的量。过多或者过少都不会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在熬汤的时候,建议不要加入太多的石斛,毕竟石斛是一种中药的药材,药性还是比较的大的。一般的控制在每升的三至四克左右为最佳。石斛是一种可以滋养阴津,增强身体免疫力,补益脾胃,护肝利胆的好东西。因为石斛的含有成分直接的决定了石斛对于人体的一种益处。

石斛的用量究竟是多少?怎么把握石斛的用量为健康保驾护航呢?

石斛内服:煎汤6-15g,鲜品加倍;或入丸、散;或熬膏。鲜石斛清热生津力强,热津伤者宜之;干石斛用于胃虚夹热伤阴者为宜。

石斛作为知名的中药材,石斛的用途很广泛,一般说来石斛的用途主要是对于改善疾病而言的,石斛的用途有哪些呢?石斛能对抗胃肠道疾病吗?

石斛生津益胃;滋阴清热;润肺益肾;明目强腰。主热病伤津;口干烦渴;胃阴不足;胃痛干呕;肺燥干咳;虚热不退;阴伤目暗;腰膝软弱。用于阴伤津亏,口干烦渴,食少干呕,病后虚热,目暗不明。

石斛能滋肾阴,兼能降虚火,适用于肾阴亏虚之目暗不明、筋骨痿软及阴虚火旺,骨蒸劳热等证。肾阴亏虚,目暗不明者,常与枸杞子、熟地黄、菟丝子等品同用,肾阴亏虚,筋骨痿软者,常与熟地、山茱萸、杜仲、牛膝等补肝肾、强筋骨之品同用。

新鲜石斛药用历史悠久,是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药,具有药用和保健的作用,石斛茎中含有多种生物碱、多糖、氨基酸及淀粉等。其中石斛多糖、生物碱以及酚类等化合物的药理作用既相互联系又有一定的差别,生物碱的药理作用主要表现在抗肿瘤、对心血管疾病、胃肠道疾病的抑制作用及止痛退热等作用;酚类化合物主要表现在抗衰老等方面作用;而石斛多糖的药理作用主要表现在免疫、降血糖以及防癌、抗癌、抗衰老等方面。

石斛的用途很广泛我们应该好好的利用石斛的功效作用于我们的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