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石斛和什么搭配吃好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都说吃新鲜石斛最好就是吃鲜条,但是怎么吃效果才能达到最好呢?鲜石斛和什么搭配吃好?这个很有讲究的,不能随便的吃掉就算了事。下面同大家讲讲这个鲜条该如何吃法,有什么样的吃法。

鲜石斛和什么搭配吃好

选择新鲜新鲜石斛的话,最好选三年生的,生长周期长,有效成分含量沉淀就多,嚼起来味甘黏牙,渣少或无渣;而品质低劣的,则胶质含量低,味苦而渣多。新鲜新鲜石斛可以鲜食、榨汁或煎煮,由于性偏寒,吃的时候最好加入红枣、枸杞或生姜。

新鲜石斛与其他药材一同煎熬时,应提前煮30分钟以上,再与其他药材同熬,这样更能发挥药效;而且,不能与石膏、巴豆、僵蚕、雷丸等同食。

新鲜新鲜石斛怎么吃

1、口嚼

将新鲜石斛鲜品洗净,直接接放入口中嚼着吃。一般成年人每天15~20克,洗净入口细嚼。嫩枝口感鲜美,老枝富含多糖胶汁有粘度,清新爽口,风味独特,方便简单。

新鲜新鲜石斛最大程度保留了其自然之精华,无营养成分流失。通过现代的科学仪器和大量医学证明:鲜食可以清热、养阴、生津,可摄入大量石斛多糖和石斛碱,清除体内垃圾和毒素、净化血液、再生细胞、加速伤口复原、抑制细胞的变异、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2、榨汁

鲜吃新鲜石斛,最易让食客们接受的就是鲜榨,现榨现喝吸收效果佳。把鲜条洗净后剪成5厘米长的短条,加水,用榨汁机榨汁即食,还可以适当加入蜂蜜、去核红枣、水果等,口味更佳。

取适量新鲜石斛鲜条约30克或7—10根鲜条左右,洗净,剪小段加800毫升水量放榨汁机3—5分钟取出过滤即可饮用,适合每天食用。上火、口干舌燥、口臭、胃火、肝火旺者服用佳。但值得注意的是,胃寒者、女性经期不能饮用。

3、泡茶

新鲜石斛鲜品入茶,产生独特的草木清香,甘甜清凉的滋味令喉头清爽、身心舒畅,长期饮用对健康极其有益。

将新鲜石斛鲜条以清水冲洗干净后切薄片,加清水若干,温火煮沸,再温火煮九十分钟以上即可饮用,饮完后可将新鲜石斛取出嚼服。也可直接将新鲜石斛鲜条切成片加开水冲泡后饮用,可重复冲泡,最后将新鲜石斛嚼服。

4、入膳

药补不如食补,可将新鲜石斛鲜品煮粥、做羹、煲汤、入菜肴,不仅色美味香,开胃助消,还能在不知不觉中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

食用新鲜石斛可以加入到日常饮食当中,比如新鲜石斛瘦肉粥,需要新鲜新鲜石斛12克,瘦肉150克,把鲜新鲜石斛洗净切断拍碎和白米粥共煮,再加入用绍酒和盐泡过的新鲜瘦肉粒,最后放点盐。具有调理肠胃,补脾胃、益气血、除湿气、消水肿、强筋骨、补中益气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