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石斛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关注农业养殖的朋友们都应该了解,现在有很多地方的农民都开始种植了药材,石斛就是目前比较火的药材,铁皮石斛是石斛中的一种;铁皮石斛的功效也有很多,比如肾虚的患者就可以使用这种药材来进行调理,效果非常的不错哟,但是很多朋友都不是特别的了解,那么铁皮石斛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铁皮石斛的功效

铁皮石斛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石斛能补肾积精、养胃阴、益气力;石斛内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石斛多糖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可增强腹腔巨噬细胞对鸡红细胞的吞噬能力。铁皮石斛是益胃生津药,《神农本草经》、《本草再新》中均有记载,人们称它为“肠胃药”,是治疗胃脘痛,上腹涨痛的常用药物。石斛对脾胃病中常见的致病菌—幽门螺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有助于治疗萎缩性胃炎,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幽门螺杆菌阳性的病症,同时,口服石斛煎液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增强胃的排空能力,帮助消化。

铁皮石斛有较好的利胆作用,历代医家都认为“铁皮枫斗”具有滋养肝阴的作用,是治疗各种肝胆病的要药,可用于治疗肝炎、胆囊炎、胆结石等肝胆疾病。与普通清热药物相比,枫斗所清的热完全是一种虚热,是以阴虚、热盛为特点的,石斛能够缩短发热时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