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纯天然樟脑贵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活好了,但是现在到处的环境质量都很不好,大家都想要绿色天然的东西,所以对于使用樟脑丸,大家肯定都希望使用天然的无害的樟脑丸,但是同时又会有另外一个顾虑,就是天然的固然好,价格怎么样呢,会不会特别贵呢,那么纯天然樟脑贵吗,答案是肯定贵呀,正所谓鱼和熊掌二者不可兼得,天然樟脑丸则是光滑的呈无色或白色的晶体,气味清香,会浮于水中,用于防虫、防蛀、防霉的天然樟脑丸又被称为臭珠,原本是从樟树枝叶中提炼出的有芳香味的有机化合物,也用来制药、香料等,医药上用作强心药。

jpg

有关记者在超市看到,成堆的饼状、丸状樟脑丸在日化类用品处醒目摆放,售价从5元到14元不等。超市售货员说,随着梅雨天的来临,樟脑丸销量开始猛增。这些国产樟脑丸的包装上都注明了主要成分是“对二氯苯”,并标有含量和“低毒”字样。真正天然绿色的樟脑,应由香樟树作为原料生产而成,不过多番寻找后,沪上超市里没有发现有天然樟脑出售。某防霉防蛀片剂制造商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市场上9成以上樟脑丸的主要成分都是“对二氯苯”,有极少数的主要成分是合成樟脑,基本没有天然樟脑。

为什么市场上买不到天然樟脑丸呢?樟脑丸厂家有关负责人解释,除了现在香樟树资源日益稀缺导致原材料价格昂贵,还因为“对二氯苯”在防蛀防霉上效果更好。相关人员说,以前樟脑丸的主要成分不外乎合成樟脑、对二氯苯、萘。去年合成樟脑原料价格上涨厉害导致一家化工企业退出市场后,现在市场上樟脑丸的实际成分基本都是“对二氯苯”了。“纯天然樟脑太贵,仅原料价格就是合成樟脑的3至4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