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服用炒知母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知母是不太常见的一种中药材,一般人可能平时不仅没有接触过,甚至连听都未曾听过,就算有碰巧吃过含知母的药也不会注意到其中的知母成分,知母也叫毛知母,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叶由基部丛生细长披针形,花茎自叶丛中长出,圆柱形直立,总状花絮,成簇,生在顶部成穗状;花粉红色,淡紫色至白色,果实长椭圆形,内有多数黑色种子,孕妇可以吃炒知母吗,下面为你解答。

孕妇可以服用炒知母,知母功效清热泻火,生津润燥。入肺胃肾经,味苦甘而性寒质润,苦寒能清热泻火除烦,甘寒质润能生津润燥止渴。生知母泻火力强本品性寒质润,有滑肠作用,炒知母味咸入肾长于滋肾阴。孕妇是可以吃知母炖鸡的,一般进补的话都是当归、党参、或者黄芪,知母是清肺胃之火,润肾燥而滋阴,除烦止渴。但是知母滋阴、缓泻,所以脾虚便溏不宜使用。

知母是一种药效很多的中药,孕妇可以服用炒知母,比如说夏天气温升高,人也会变得特别的急躁,特别容易上火,这个时候这个中药就有很好的败火作用,如果家里有老人干咳比较严重的话,也可以服用,同样这个中药还可以去肺火,化痰,感冒的时候可以服用,如果感觉自己便秘比较厉害的话,也可以配合山药等来一起使用,唯一所需要注意的就是这个草药属寒,脾胃寒的人需要适量服用。

知母的原产地在河北,但近几年生产不断缩减,祁知母在家种知母市场流通总量占比下滑到三成左右,但多在本地市场交易,外销较少。亳知母来自于安国引种,经过不断发展,如今 占到家种知母市场流通量的七成。野生资源较少,加之采挖成本过高,市场流通不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