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炙黄芪的功效吗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在我们的脑海里具有各种形象,中药的功效引领我们对它的看法和重视程度,了解中药的功效是使用它的基础,炙黄芪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黄芪是味保健功能强大的中药,很多名人都喜欢用黄芪泡水喝,灸黄芪是一种很名贵的中草药,中医学里取其根部做药用。炙黄芪有很好的具蜜香气,味道也很甜,略还带有一些黏性,有很好的嚼之微有豆腥味,那么你知道炙黄芪的功效吗?

炙黄芪的功能是重注重补气升阳,可以补气固表,同时也可以利尿托毒,还有很好的排脓作用,炙黄芪还有很好的敛疮生肌作用,用在气虚乏力是很不错的。灸黄芪是补气良药。中医学很注重气血的调养。气血虚弱的人食用它,变可改变体衰的情况。调养合理的话,即可摆脱全身无力、脉细虚弱的现象。另外,生黄芪又也叫膜荚黄芪有很好固表止汗,对于托疮生肌的治疗功效。有很好的强心、利尿、降压的作用,也可以保肝,可以提高免疫功能,同时也可以扩张血管还可以改善皮肤血液循,特别适合一些气虚衰弱,自汗易汗,和一些容易感冒的人。

在我国中医书里,炙黄芪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强心抗衰老的作用。党参甘平,有补脾养胃、润肺生津、健运中气的功效。红枣常食可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有助延年益寿。灸黄芪是治疗各种胃病的良药。黄芪配上甘草桂枝等药可治胃寒、慢性肠炎等各种胃病。人体在脾胃不佳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它有很好的改善。灸黄芪有治疗妇科疾病的功效。黄芪人参当归等药材合用,能够治疗子宫下垂、脱肛等症状。它还能消肿利尿。灸黄芪还能增加人体免疫力。 灸黄芪含有很多抗菌的微量元素,免疫力低下的患者使用可以提高自身机体免疫力,增强体质,抵抗传染病菌对人体的入侵。总之可补人体之气,升展气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