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红茶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营养成分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活中差对大家都不陌生了,现在都提倡喝茶养生,这功效比较广泛,可以保健,预防等,确实的茶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价值,不管可以用于冲泡饮用,也可以用于临床医疗疾病外用,以及中医煎制等,如红茶,这是比较普通,以及常见的一种差的类型,被我国评为第二大茶类,而对于冬天喝红茶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营养成分,下面给大家详细解答。

冬天喝红茶的好处和坏处

红茶,英文为Black tea;红茶在加工过程中发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为中心的化学反应,鲜叶中的化学成分变化较大,茶多酚减少90%以上,产生了茶黄素、茶红素等新成分,香气物质比鲜叶明显增加。所以红茶具有红茶、红汤、红叶和香甜味醇的特征,我国红茶品种以祁门红茶最为着名,为我国第二大茶类;红茶属全发酵茶,是以适宜的茶树新牙叶为原料,经萎凋、揉捻(切)、发酵、干燥等一系列工艺过程精制而成的茶,萎凋是红茶初制的重要工艺,红茶在初制时称为“乌茶”,红茶因其干茶冲泡后的茶汤和叶底色呈红色而得名,中国红茶品种主要有:日照红茶、祁红、昭平红、霍红、滇红、越红、泉城红、泉城绿、苏红、川红、英红、东江楚云仙红茶等,尤以祁门红茶最为着名,2013年湖南东江楚云仙红茶喜获“中茶杯”特等奖。
冬天喝红茶的好处和坏处:
一、冬天喝红茶的好处:
1、降低有害胆固醇:每天要喝5杯红茶的人,与那些喝看似像茶水的有色饮料的人相比,前者体内的低密度脂蛋白都有不同程度降低(下降7%~11%)。
2、预防骨质疏松:红茶除含多种水溶性维生素外,还富含微量元素钾,冲泡后70%的钾可溶于茶水内。
3、防治流感:红茶中含有的某种物质能有效杀死流感病毒,常用红茶漱口或直接饮用有预防流感的作用。
二、冬天喝红茶的坏处:
1、红茶不宜放凉饮用,否则会影响红茶的效果,不仅达不到暖胃效果,而且如果放得太久,那样茶叶的营养价值会有所降低,而且还很容易诱发腹泄。
2、不少人喝红茶喜欢往里面加糖,其实平时喝茶就是借助了茶叶的苦味刺激消化腺,加快消化液的分泌,从而达到促进消化效果,如果往茶里加糖,那样会抑制消化和清热效果,在一般情况下,红茶还是不适宜配合着糖来喝,可是在古籍里有茶叶配白糖的食疗方法,这作为食疗可以。
3、晚上喝红茶时要少放茶叶,忌饮浓的红茶,以免太过于兴奋而睡不着。
红茶有哪些营养成分:红茶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A、钙、磷、镁、钾、咖啡碱、异亮氨酸、亮氨酸、赖氨酸、谷氨酸、丙氨酸、天门冬氨酸等多种营养元素;红茶在发酵过程中多酚类物质的化学反应使鲜叶中的化学成分变化较大,会产生茶黄素、茶红素等成分,其香气比鲜叶明显增加,形成红茶特有的色、香、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