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茴香菜的做法介绍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就中医养生方面来说,有好多可以对身体有益的中草药,常吃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预防癌症,养生之道已经渐渐地受大众的欢迎,特别是中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重视,食疗养生已经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因此一些中草药也很受欢迎的被放到家庭食谱里,来保障家人的身体健康,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茴香菜的做法。

茴香菜的做法

  茴香,别名香丝菜、谷茴香。茴香原产欧洲地中海沿岸,新鲜的茎叶具特殊香辛味,可作为蔬菜食用。种子是重要的香料之一,也是常用的调料。茴香含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茴香脑、小茴香酮、茴香醛等。其香气主要来自茴香脑、茴香醛等香味物质,有特殊香气,在制作冷菜及炖、焖菜肴中常用,也是加工五香粉的主要原料。茴香性温,味辛,具有理气开胃、解毒之功效。它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排除积存的气体,是民间常用的健胃、行气、散寒、止痛的药。

茴香菜和它的种子一样具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在北方很受欢迎,而南方少见。茴香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以及纤维素,导致它具有特殊的香辛气味的是茴香油,可以刺激肠胃的神经血管,具有健胃理气的功效,所以它是搭配肉食和油脂的绝佳蔬菜。茴香菜的根、叶、全草也均可入药。我国南北各地均有栽培。主产宁夏西安镇、山西、内蒙古、甘肃、辽宁。茴香性辛、甘温,具有健胃,行气的功效。茴香菜对胃寒痛、小腹冷痛、痛经、疝痛、睾丸鞘膜积液、血吸虫病等症有一定的疗效作用。 茴香叶中含黄酮甙;果实含挥发油,具有行气止痛、健胃散寒功效。茴香主要成分是茴香油,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茴香烯能促进骨髓细胞成熟并释放入外周血液,有明显的升高白细胞的作用,主要是升高中性粒细胞,可用于白细胞减少症。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茴香饺子的做法:

1.将新鲜茴香择洗干净,沥干水。将茴香切成碎末,放少许盐拌匀,腌3-5分钟。将腌好的茴香挤水。剁肉馅。

2.葱、姜切末;炒锅中的油加热后,放入肉末翻炒;待肉末颜色变白,水份抽干,加入葱、姜炒匀;加入黄酱炒出酱香味后,出锅放凉。

3.将放凉的肉馅、茴香末放盆里,加入香油以及少量味精、盐,拌匀,待用。

4.和好面团,盖保鲜膜饧10分钟;将饧好的面团搓成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擀好饺皮。

5将馅料放入饺皮的中间,先把中间封口捏紧,然后从下往上的打摺、捏紧。包好的饺子下面撒些干面,防止粘连;锅中水放少许盐,大火烧开,下入饺子,用漏勺轻轻推动,防止饺子粘在锅底。盖在锅盖,大火煮开后,加入一碗凉水,再煮开再加凉水,重复2次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