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花图片及文竹详情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各家各户都会在家里种许多好看的或者有蕴意的植物、盆栽,就像我家今年就在家里新买了一盆的文竹,而且隐隐的还有开花的趋势,有人知道竹子很少开花,一开花就会死,所以认为文竹也会这样,其实这中间存在着一个知识误区,大家常说文竹是观叶植物,其实,更科学地讲,文竹属于观茎植物,那些看似郁郁葱葱、错落有致的‘叶片’只是它的叶状枝,文竹的叶子早已退化成一片片白色的小鳞片,因此文竹并不和竹子一样属于禾本科,而是隶属于百合科天门冬属的植物,似竹却非竹,所以就让你们看看文竹花图片,再来了解文竹的详情。

文竹花图片

文竹,又称云片松、刺天冬、云竹,高可达几米。文竹根部稍肉质,茎柔软丛生,细长。茎的分枝极多,近平滑。叶状枝,刚毛状,略具三棱,鳞片状叶基部稍具刺状距或距不明显。花白色,有短梗,花期9到10月。浆果熟时呈现紫黑色,有1到3颗种子。果期冬季至翌年春季。原产于南非,分布于中国中部、西北、长江流域及南方各地。其性喜温暖湿润和半阴通风的环境,冬季不耐严寒,不耐干旱,夏季忌阳光直射。

文竹是具有极高的观赏植物,可放置客厅、书房,净化空气的同时也增添了书香气息。以根入药,可治急性气管炎,具有润肺止咳的功能。1、《本经》:主诸暴风湿偏痹,强骨髓,杀三虫。2、《别录》:保定肺气,去寒热,养肌肤,益气力,利小便,冷而能补。3、《药性论》:主肺气咳逆,喘息促急,除热,通肾气,疗肺痿生痈吐脓,治湿疥,止消渴,去热中风。宜久服。4、《千金方》:治虚劳绝伤,老年衰损羸瘦。5、《日华子本草》:镇心,润五脏,益皮肤,悦颜色,补五劳七伤,治肺气并嗽,消痰、风痹热毒、游风、烦闷吐血。6、王好古:主心病嗌干,心痛,渴而欲饮,痿蹷嗜卧,足下热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