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特点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有很多朋友工作的环境是非常好的,有一张自己的办公桌,一般为了点缀办公桌我们都会养上一些好的绿植,绿植的种类也有很多,不过适合办公室养的绿植大概就是文竹了,文竹的外形非常的漂亮,而且比较容易成活,有水培和土培这两种选择,那么到底文竹特点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文竹特点

文竹特点

文竹又称云片松、刺天冬、云竹,为百合科天门冬属多年生常绿藤本,观茎植物。文竹根部稍肉质,茎柔软丛生,叶退化成鳞片状,淡褐色,着生于叶状枝的基部;主茎上的鳞片多呈刺状。花小,两性,白绿色,花期春季。浆果球形,成熟后紫黑色。适生于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以根入药,有治疗急性气管炎和止咳作用,具有润肺功能。有园艺观赏的作用,以盆栽观叶为主,又为重要切叶材料。

文竹又称云片松、刺天冬、云竹,为多年生常绿藤本观叶植物,著名的观赏植物。为百合科天门冬属植物文竹,以根入药,有治疗急性气管炎和止咳作用,具有润肺功能,文竹还可以起到缓解人眼疲劳的作用。以盆栽观叶为主,又为重要切叶材料。

文竹不但可以提高文化修养,而且可以对肝脏有病,精神抑郁,情绪低落者有一定的调节作用,文竹,在夜间除了能净化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气等有害气体外,还能分泌出杀灭细菌的气体,减少感冒、伤寒、喉头炎等传染病的发生,对人体的健康是大有好处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