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皮是什么有谁清楚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合欢,一种盛开之时如云一般的花朵,并不仅仅以其美丽所出名,还是因为它还有治病救人的潜能,除了合欢之外,合欢皮也是益处多多,合欢皮为豆科植物合欢的干燥树皮,多于夏秋季节剥取,晒干而成,呈卷曲筒状或半筒状,长40~80cm,厚 合欢皮0.1~0.3cm,外表面灰棕色至灰褐色,性味甘、平,有解郁、和血、宁心、消痈肿之功,有治心神不安、忧郁、失眠、肺痈、痈肿、筋骨折伤之效,落叶乔木,伞形树冠,叶互生,伞房状花序,雄蕊花丝犹如缕状,半白 半红,故有马缨花、绒花之称,合欢皮是什么你清楚吗?

合欢皮是什么

合欢皮冷水提取物具有显著的抗生育作用,羊膜腔内给药可使中孕大鼠,胎仔萎缩,色泽苍白而中止妊娠。人妊娠子宫条在合欢皮提取液的作用下,收缩张力及振幅均显著增加,而收缩频率则明显减少,合欢皮的作用与缩宫素相似,但起效时间较慢,持续 时间长。合欢皮抗生育有效成分为皂甙,合欢皮总皂甙1.78mg/kg皮下注射有显著抗着床作用,能减 少数大鼠妊娠动物数和正常胚胎数,妊娠终止率为86%。于妊娠第4~6日给药也有显著抗早孕效果,妊娠终止率为40%。合欢皮总甙官腔注射可使妊娠6~7日大鼠胎胞萎缩死亡,死亡率为88%。70μg/kg腹腔注射,小鼠LD50的l/50,每日1次,共3日,不能使幼年雌鼠子宫增重,表明其无雌激素样活性。

合欢皮,主要特征有四:一是树皮呈卷状或槽状,灰褐色或灰绿色相间;二是皮具纵棱及分枝疤痕,密点状或横向皮孔;三是内面黄白色具纵纹,断面纤维状或层片状;四是气微香,味微涩,嚼之有刺舌感。而山合欢皮,形状似上种。仅皮层较厚,老树皮栓皮厚,常纵向开裂,味淡不涩为异耳。

合欢皮为豆科植物合欢树的皮。夏秋时采树皮,晒干药用。性味甘、平。有解郁、和血、宁心、消痈肿之功。有治心神不安、忧郁、失眠、肺痈、痈肿、筋骨折伤之效。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合欢皮含皂甙、鞣质等成分。5月中采集的新鲜叶含维生素C。药理试验:合欢催产素对豚鼠或人的子宫处于安静时,可引起收缩;而在子宫有自动活动时,则可增进其收缩力或频率。对不麻醉的各种动物,在妊娠的各个志气,给予合欢催产素皆可于12小时内引起流产。据报道,在东非将此植物用于引产或流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