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广知却万千好处的安息香料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上大学的时候认识一位学中药的学姐,每次看见她都觉得她身上有一股特殊的香味,既不是那种浓烈的香水味,也不是用完化妆品后散发出来的化学味道,是一种淡淡的,确是无比清新香味,我们熟识后,我问她究竟她用了什么样的香水,是整个人都变得迷人起来,她告诉我其实她并没有用什么香水,而是安息香料做成的精油,这种精油不但香气独特,而且疏通脉络,对人身体很好,我想大家也跟我一样,对安息香料一定也是不甚了解,那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种独特的香料。

安息香科

安息香料又名白花榔, 安息香为球状颗粒压缩而成的团块状,外形大小不等,表面为红棕色或灰棕色,夹杂有黄白色或灰白色不透明的杏仁状颗粒,粗糙不平,正常温度下质地脆,加热后会软化,气味芳香,略有辛。

安息香功能主治清神,行气活血,止痛。用于中风痰厥,气郁,中恶昏迷,心腹疼痛,产后血晕,小儿惊风等症。例如时发的突然心痛、小儿肚痛,关节风痛、祛痰、支气管炎和局部的防腐也属于安息香的作用范围。 用安息香研粉服用,或另用沉香、木香、丁香、霍香、八角茴香、香附子、缩砂仁、炙甘草研粉配合安息香蒸的膏加蜜做成药丸,或是用安息香切片熏治,或放入热水中吸它的蒸汽,可促进呼吸道粘膜用于痰液排出。

安息香料的药用功能与安息香在药用价值方面都用于清神,行气活血,止痛。虽然不如麝香那样功能强大和珍贵,但安息香料原本不是我国产物,市场对安息香料的香味以及开窍行气的广泛作用颇为喜欢,现在栽培的安息香不多,安息香类芳香植物有很多被制成类似精油、化妆品、香皂或香薰之类的产品,所以安息香料的经济和药用前景都是很深远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