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七炖鸡的功效和做法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有很多人更青睐于食疗,就是在食物里添加一些素材,来保持自身的健康,有的长期食用可以达到祛除病根的功效,田七炖鸡很多人都熟悉,田七具有止血,消肿定痛之功效;鸡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田七又名三七,明代著名的药学家李时珍称其为金不换,三七是中药材中的一颗明珠,清朝药学著作《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三七,田七,为第三纪古热带孑遗植物,全世界仅有我国云南等省区部分县种植, 以产于云南文山州各个县,海拔1600米以上高山坡地为佳,那么你们知道田七炖鸡的功效和做法是什么吗?

田七炖鸡

田七的功效:止血。本品既能止血,又能活血,为止血良药。可用于治疗各种出血症。消肿止痛。治疗跌打肿疼痛、瘀血内阻所致的胸腹及关节疼痛,能活血化瘀消肿。三七有比较好的降低胆固醇,降低甘油三脂的作用。

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田七炖鸡的做法:将母鸡肉洗净,斩成小块,待用。瓦煲内,加入清水1000克,置于旺火上,然后放入鸡肉块。烧开后撇去浮沫,加入生姜片、料酒,移至小火上炖至鸡肉熟烂。再加入田七粉、盐、味精,稍煮片刻即可离火食用。

田七是具有独特功能的人参属中的优异品种。田七炖鸡是一道汉族药膳,属于粤菜系养生汤。主要用鸡和田七炖制而成。有益气养血,生精补脏,止痛,养血明目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