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苦楝皮功效与作用吧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是个尤其讨厌苦的人,年幼时候吃药的时候,奶奶为了让我能够乖乖的吃药,总是在我吃之前吃之后拿糖来哄我,现在想想真的好怀念小时候,而我们今天讲的这个呢,苦楝皮,不知道他是否像他表面意思那样说的苦呢,苦楝皮为楝科植物,川楝的干燥树皮及根皮,别名苦楝,楝树果,楝枣子,苦楝树,森树,翠树,紫花树,川楝皮,苦楝皮有清热,燥湿,杀虫的功效,用根皮可驱蛔虫和钩虫,那苦楝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苦楝皮功效与作用

苦楝皮可治蛇咬伤,苦楝皮治虫牙痛,苦楝皮治小儿虫痛不可忍者,苦楝皮治小儿秃疮及诸恶疮,蠷疮:楝树枝皮烧灰,和猪膏敷之,苦楝皮杀蛲虫:楝根皮二钱,苦参二钱,蛇床子一钱,皂角五分。共为末,以蜜炼成丸,如枣大,纳入肛门或阴内。苦楝皮治瘘疮:楝树白皮、鼠肉、当归各二两,薤白三两,生地黄五两,腊月猪脂三升。煎膏成,敷之孔上,令生肉。

苦楝皮治钩虫病:苦楝皮(去粗皮)十斤,加水五十斤,熬成十斤;另用石榴皮八两,加水五斤,熬成二斤,两种药水混合搅匀,成人每次服一两。苦楝皮治顽固性湿癣:楝根皮,洗净晒干烧灰,调茶抽涂抹患处,隔日洗去再涂,如此三、四次。苦楝皮治疥疮风虫:楝根皮、皂角(去皮子)等分。为末,猪脂调涂。苦楝皮治瘾疹:楝皮煎浴。

不过用药禁忌有体弱及肝肾功能障碍者、孕妇及脾胃虚寒者均慎服。亦不宜持续和过量服用。苦楝皮有一定的毒副反应,服药中毒后可有头痛、头晕、恶心、吐吐、腹痛等症状。严重中毒,可出现内脏出血、中毒性肝炎、精神失常、呼吸中枢麻痹,甚至休克、昏迷死亡。现在你们知道苦楝皮功效与作用了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